Translate

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

如何從零分到九十分?

  Jack 小學升四年級暑假時來學英語 ,學了約兩個月後,媽媽來告訴我,「Jack以前在學校的

考試成績都不好,老師可不可以幫他補學校的課程?」我委婉地對媽媽解釋:「媽媽!!對不起,我

們這個班級裡還有二三年級的小朋友 ,我不能單獨教四年級的課程,而且那種死讀死背的方式效果很

不好,請你稍微忍耐一下,讓我專心好好教發音,等他發音學到一個程度,他的成績就會進步了!」,過

了約一個多月 的某一天 ,JACK一進教室就對我說:「老師!我這次月考英文考80 分噎!」,雖然

我心理認為考80 分 不是很好,我還是裝出很高興的表情說:「哇! 好棒 !」,接著Jack又說了:

「老師! 我告訴你!我以前英文都是交白卷的啦!」, 這時,我真的高興起來,他真的進步很快,可喜

可賀,後來學校的考試,Jack 就都能考到九十幾分以上了!從此Jack的媽媽總是笑咪咪,還常送點心

來給我!



沒有留言: